西京杂记

阿霄,芒砀山群盗集团理事会成员,跟刘季混。【真实身份是一把被主人遗落在故世两千多年的赤霄剑】
更多被🍎文章移步wb:@今天夸大宝备了吗
飞鸽:@西京杂记

【扭三 | 玄亮】君问归期未有期(上)

改扭三52集:赴东吴娶亲前夜

糖✅车✅无刀

🚗在下篇





“孔明啊,能给我弹一曲吗?”刘备垂下眼睑,压低的声调里倏然添了几分柔情,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听你弹琴了。”



孔明偏过头去,细细视之。那张昔日的爱琴,已积上一层薄薄的微尘。



“这张琴,自赤壁之后,我就没有弹过。今夜我就弹上一曲,算是为我主公送行。”



说罢,他坐于琴前。一双温润纤长的手轻轻抚上琴弦,旋即振袖一掸,将掌心覆于弦上。



刘备略正衣冠,亦坐于案前,缓缓阖上双眼。香炉内龙涎焚烧的轻烟,浑然游走在静谧的琴声中,宛如空谷回响。这一曲,他早在新野时便赏听过无数回,在两人每一次共饮后的微醉。



不知不觉中,一滴清泪悄然坠落。孔明时而颔首抚琴,时而转头望向刘备。那滴泪被他瞧在眼里,真真切切。



曲毕,灯烛将尽。刘备半晌沉浸在幽幽的余音中,两颊泪痕已干,却久久不愿睁开双眼。然而他终究是起身面向孔明,只是这动作比往素多了几许拙重。孔明亦站起身。



“时候不早了。孔明,你歇息罢。”刘备一面向卧榻走去,一面除去鹤氅,解下直裾。他并不避讳,毕竟几度同室而寝,他二人早已一睹过对方只着中衣的模样。



孔明并未应声。他忽觉双脚沉重得移不开步子,僵直伫立在原地,蹙眉望着一袭中衣的刘备。他还有好多话要说,却又觉得可说的话都已说尽。



“主公。”他颇为艰难地唤了一声。缘榻而坐的刘备抬起眼。



“在下……在下尚有一事相问。”



“先生但问无妨。”许是烛火摇曳,刘备的眼底闪过一瞬微光,紧接着恢复了平静的黯淡,不惊波澜。曾有人形容他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他从来习惯了叫人捉摸不透,然而这只是他借以护身的甲胄。



“主公此去东吴,经年累月,不知何日才能归来。到了那时,主公可还会……记得在下?”



刘备笑了笑:“军师说笑了。我既已将荆襄之宜悉数委于先生,莫非先生还怕我丢下荆襄不成?”



孔明一时哑然失声,片刻后,鼓起余勇继续道:“可倘若,没有这荆襄呢?”



他凝神对望着刘备深不见底的双眸,目光如炬如火。



这回,轮到刘备愕然沉默。他不自觉地飞快眨了眨眼,避开孔明的视线,试图掩饰内心的一丝慌乱。可接下来的答非所问,却远非像滴水不漏的他平日所为。



“孔明啊,”他又笑了一笑,只是笑容中掺着些许无奈,“自打甘夫人走后,我就时常在想。夫人跟随我这许多年,不曾过上一天安宁日子,可她的无妄之灾,皆是因我而起。我刘备,是个多灾多难之人。所以我时常在想,”他顿了顿,继续道,“莫不如此生孑然一人,倒也无妨了。此去江东迎娶吴侯之妹,原是迫不得已,此事你我都已了解。更兼着,闻言那吴侯妹子年方二八,又习了些武艺在身上。而我却已逾不惑,几近天命。她见了我,想必是不肯令我近身的。”



刘备定定望向孔明,目光明灭,犹如一条潜行于幽暗草丛间的蛇,而笑容却还停留在脸上。



“主公,你说这些做什么?”迎上刘备的目光,孔明有些心虚地接过话头,“在下只不过……只不过是实在担忧主公此行的安危罢了。子龙那头,我已吩咐过了。子龙智勇过人,主公吉人天相,我相信,主公定能平安归来。可我还是担心,这一旦……”



“孔明,”刘备忽然站起身,打断道,“我怎么会忘了你呢。”



此时,他的脸和孔明挨得极近,温热的鼻息喷薄在对方的肌肤上。他将头偏向一侧,微微昂首,却低垂了眼帘,目光恰好落在孔明髭须下的双唇。



“我又如何能忘得了你呢。”刘备继续道。低沉缱绻,几近耳语。

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